老张

《环太平洋2》预告片让人极其失望,圆滑的CG感,故弄玄虚的功架,弄的像个电视剧前贴片里面那种最常见的手机广告。吓得赶紧重温了一遍神作:《环太平洋1》。

充满了机油味与浪漫主义的环1,线索是不断的慷慨赴死,是“我们失去了……我们还剩……”。整部片的背景是黑人长官生命的倒数计时,以及他与之竭力对抗的,人类文明的倒数计时。机甲的粗粝与窒息的体积感与黑夜暴风雨交织。双人同步驾驶,暗示着血缘与爱的纽带有最伟大的力量。

在先后出场,或者说先后阵亡的各台机甲中,切尔诺阿尔法最完美的体现了全剧的灵魂。它是曾经撑过了整整六年的战神,受着早期不成熟技术的局限,为了确保攻击力几乎完全牺牲速度和撤退的可能性。每一次出击都是抱着赴死的决心。

切尔诺阿尔法的双驾驶员是水瓶座的Alex与水瓶座的Sasha。在北欧语系里,Alex是Alexander的缩写,有趣的是,Sasha也是。他们是栖身在不同身体里的同一个灵魂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